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悦纳你我,健康心灵”主题心理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学校心理育人服务水平,促进同学养成关爱他人、了解自我,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于423日开展了“悦纳自我,健康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初期,大家观看三个我主题电影,深刻了解到要正确认识自己,处理好人际关系。人生如航船,只有在健康心理的导航下,才能使人生之船驶向胜利的彼岸。活动中期,开展了心灵寄语的心理活动,以卡片的形式写下自己一年多来的感受,让更多的同学感同身受,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意识。文字接龙的小游戏让处于压力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在集体中的快乐。最后,同学们一一发言,谈论了自己在大学中的趣事。通过情境体验模式,同学们掌握了沟通的技巧,加强了对心理学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心理知识教育、游戏互动等系列活动,同学们打开了心扉,树立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学会了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了成功的喜悦。(刘浩/ 王菲/文、摄)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