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药学院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0点击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在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安排下,417日上午,药学院在G3教室召开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大会。药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由2018级年级辅导员宣读《关于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院教〔202120号)的文件内容及总体要求,并提醒大家320日之前登陆学习通完成《蚌埠医学院2021年考风考纪小测试》,后由2019级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蚌埠医学院学生考核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办法》,详细解读了考核违纪与考试作弊的行为认定及处理程序,并结合考试作弊同学的实例讲解了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使全体同学明确考试要求,克服侥幸心理,诚信考试。最后,2019级年级辅导员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关于学习意义的看法,学习好意味着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有效的学习技能、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意味着能拥有选择的权利。

会议结束后,2019级针对学习成绩落后及有过违纪行为的学生召开了“党员一对一帮扶”会议,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考试过程中的违纪行为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违反考试纪律所受到的惩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本次活动促使学生明确了学习的意义,端正了学习态度,为营造踏实、诚信、和谐的学习考试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

( 刘浩/ 李利/文   李利、张兰/)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