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药学院组织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参加中国临床药学学科发展与临床药学专业建设高峰论坛线上会议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数: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药学院结合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举行了“学党史,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实事中深情感受党恩,牢记责任使命。327日上午,药学院在106教室组织全院临床药学专业同学参加了中国临床药学学科发展与临床药学专业建设高峰论坛线上会议。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召开,由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共同承办。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论坛以促进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临床药学专业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为主题,旨在通过绘制共谋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蓝图,进一步加强临床药学学科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探索临床药学教育的中国发展模式。

会议开始时由中国药科大学的姚文兵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高校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与探索,让同学们对专业概况及发展前景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安徽医科大学的李俊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药学服务能力评估探索,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北京大学崔一民教授讲授了临床药学人才科研思维能力培养,为提升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提供了有效的途径,会上其他的专家教授也为同学们传授了很多专业相关的实用知识技能,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树立了自信,明确了奋斗目标。会议期间,药学院刘浩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蚌埠医学院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的专业定位、发展方向、就业前景等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牢记青年的责任使命。

   通过此次论坛会议,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更了解了,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更明确了,对自己的个人发展更有信心了,对自己担负的责任使命更清晰了。

        

                               ( 刘浩/ 李利/ 李利/)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