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浓情,粽享欢乐——药学院举办师生包粽子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06点击数:


万水千山“粽”是情,甜啥都行。糯米粘着蜜枣香,棕叶包着师生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挖掘和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丰富学生生活,增进师生感情,6月3日下午,药学院2019级举办了包粽子、送香囊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研主任、部分教师和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桌上摆放了粽叶、糯米、蜜枣、腌肉等各种食材,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随着时间的推进,桌上包成形的粽子越堆越多,有三角形的、四角形的、圆锥形的,有用绳子“五花大绑”的,也有还没下锅已经“露馅”的……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齐心协力,第一批粽子终于可以下锅啦,同学们很是期待。粽子煮好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品尝到了自己劳动的成果,纷纷感叹,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3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老师和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本次活动在负责人的精心组织以及第一食堂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个端午节,不仅让大家收获了好看的香囊和热乎乎的粽子,更让大家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师生感情,增强了药学院的凝聚力,推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李方虹/审 肖进、张玉洁/文、摄)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