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7-31点击数:

药学(专业代码1007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医学相关基础知识,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药学服务、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流通、使用、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二、办学特色

以“勘药助医、博学笃研”为理念,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涵盖医学、药学研究的创新课程体系,强化设计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的实验教学体系,建立以药物临床应用及新药研发为主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药学专业人才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三、学制和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内科学、外科学总论、仪器分析、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事管理学、新药研究与开发。

五、实习基地与就业领域

毕业生连续实现毕业当年就业率95%以上。应届毕业生升学率逐年递增,录取的院校包括有北京协和医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就业方向为医院、药物研发机构、药物检测机构、制药企业等。

六、联系方式

网址:http://yaoxueyuan.bbmc.edu.cn/

    联系电话:0552-3175231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