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23点击数:

为了提高药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增强他们的专业意识,11月17晚六点半刘浩院长理论教学楼102为药学院2021级新生做专业讲座,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杨海宁主持。

刘浩院长首先介绍了药学的由来,让学生了解药学专业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接着刘院长介绍了药学院的概况并带领大家领略了药学院创立、发展过程。最后刘院长重点介绍了药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及各专业的发展方向。从刘院长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我院具有非常雄厚的科研能力和师资队伍。近些年来,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博学笃研、培智育才、勘药助医、立皖事国”的办学理念,构建与探索了“思政+创新”的“三全育人”体系,在为党和国家培养医药人才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刘院长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当前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很多专业问题。刘浩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刘浩院长还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知识打好基础,提前进入实验室培养科研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感叹药学院培养人才之多科研成果之丰富,我们相信药学院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李方虹/审 杨海宁/文 刘旭/摄)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