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对药学院开展现场考察

 

作者:时间:2021-12-10点击数: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切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按照学校审核评估方案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及时面向全体师生进行宣传,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成立了以院长、总支副书记为组长的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各教研室、实验中心正副主任为专家,各部门教学秘书及学生年级辅导员为工作组成员,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认真开展自评自建和迎评准备等各项工作。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部署和安排,129日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关宿东教授、赵莉教授、童旭辉教授、朱宁宁教授和校质评处黄艳丽老师对药学院开展现场考察。

9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李方虹副书记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关怀帮助、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刘浩院长围绕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学生发展和质量监控等方面的建设成效,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随后,专家组与学院领导进行了访谈;同时还查阅了支撑材料、各教研室“双基”建设材料等;走访实验教学中心,检查实验室制度建设与落实、实验教学开设、实验室安全等情况。

9日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就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自身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与学生代表就学业发展和学校教学资源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为期一天的现场考察,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将以评估为重要契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