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我为学生办实事”

---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氛围”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2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践行“我为学生办实事”,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深入了解专业情况,巩固学生专业思想,激发学生对科研的探索与热情,培养科研思维,尽快开展科研活动,我院于1224日下午在安徽省生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氛围”实践活动。2021级药学、药物分析、临床药学三个专业共计15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对药学学科方向如生化肿瘤药理、心脑血管药理、可溶微针等12个研究团队的讲解与参观,同学们从新药的靶点发现,到活性药物开发、制剂研究、分析评价、临床研究等五大方面对生化药物研发的全流程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这份特殊的“科研洗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参观让学生们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点燃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药学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巩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为即将开展的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科研论文分享活动拉开了序幕。

                                                           (李娴/ 杨海宁、李莹莹/ 杨海宁/摄)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