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9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期间,药学院于514-69日举办了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一、制作资助诚信教育宣传视频

在现代社会,诚信的缺失困扰着世界,诚信的呼唤遍及社会生活每一个角落。我们通过制作资助诚信教育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观看并参与讨论。视频中包括国家现有的资助体系,助学贷款的利息补偿、还款时间,不按时还款需承担的后果,及征信系统的介绍等内容,视频的最后是诚信教育的升华,在道德与法律层面共同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学生明确诚信的本质和内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

二、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观看资助诚信教育视频后,在学生们知晓资助相关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针对一些在资助政策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引导纠正,如:(1)严禁虚构贫困或夸大贫困来获得资助。(2)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受助理念,纠正等、靠、要的消极思想。(3)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攀比,不过度消费。(4)树立按时还款的诚信意识。

三、“资助诚信”宣誓活动

药学院2019年级药学专业于514日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了同学们坚定的决心与信念。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以诚实守信为荣,帮助他们树立“求真务实、明礼诚信”的思想理念,推动了学校文明校园的建设。

通过此次“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必将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回报社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 李方虹/ 李利/ 李利/)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