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首批“3221”创新团队

作者:时间:2017-09-06点击数:

本团队以推动自主创新为核心,努力引导、培育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高素质团队,广泛集聚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加快蚌埠市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实现蚌埠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本团队自创建以来,根据“坚持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发展规划,不断强化技术创新的软、硬环境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同时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本团队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要进展如下:
1、不断加强高素质人才加入和培养,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目前直接从事研究与开发人员已达32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15人,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11人。
2、按照“人才培养应用型,科学研究服务型,社会服务区域型”的定位,坚持走内涵发展和开放创新的发展道路,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应用型科研项目。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研基金3项,省厅级项目10余项,承担了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台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项目,即安徽省生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开发工作,
3、加强各方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本团队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主动投身于经济建设主战场。经过多年的努力,已与蚌埠市10余家医药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初步形成了立足地方、面向全国,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社会服务体系;与安徽宏业药业有限公司、丰原药业等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共享科研资源,并先后为国内100余家制药企业提供制药技术科技服务。

Copyright © 2017 · All Right Reserved. 蚌埠医科大学 药学院